Sunday, May 10, 2009

洗鞋子

如果时间上允许, 我都会让Girl girl和Boy boy在星期六早上学洗鞋子。

现在的孩子都太好命了, 基本上都没什么机会学做家务。回想自己小时候, 不只要洗自己的校鞋, 还要洗完弟弟们的校鞋。而通常只有妹妹帮忙, 所以总是洗得心不甘,情不愿。

对这俩个小瓜来说,洗鞋子可能是让他们俩有机会玩水多于学做家务。

通常他们俩总是一人洗一边Girl girl的校鞋, 但都是洗不干净,到最后我还是要touch up。想一想, 可能是我的方法不对,前一晚应先浸一浸肥皂水吧!
再说,Girl girl的国语课本教,鞋子晒干后才搽鞋粉。但我教他们俩洗好后就搽鞋粉,然后才拿去晒。 都不知道那一个方法才是对的!


再加上这个星期六不必赶去上钢琴课, 我乘机叫他们俩也帮我的鞋子洗澡。。。但最后还是要我自己出马。。。哎!

3 comments:

ah^doe said...

印象中,我也是把校鞋晒干后才搽鞋粉的

mooiim said...

Doe...如果是这样, 那我这个作为妈妈的真是非常糊涂了!

SP said...

er....mi, we are the same wo.......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