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在日本的三餐(7 Mar~13 Mar)

三月七日

在秋葉原(Akihabara)用午餐。
选择McD。没办法, 已经没法再吃任何日本食物了。
Ebi Burger, 也就是虾的汉堡包。
这在马来西亚是没卖的, 但我之前在香港吃过。

我觉得日本的Ebi Burger比较好吃, 虾较新鲜, 也没腥味。


晚餐我选择在KFC。
日本限量发行的Hot and Spicy Fried Chicken!
没什么特别,还是我们的较好吃。

日本的是把加哩粉用来炸鸡, 再撒上芝麻, 就是日本的Hot and Spicy炸鸡了。 鸡肉又小分, 吃不饱。


在回家的车站买了Bread Papa 的草莓面包当夜宵。
季节性发行的草莓面包。。。很好吃!


三月八日

上班了。
Blue Monday。。。
还是很抗拒日本餐。
再次吃了Ebi Burger。我想我是不大正常了。

晚餐到品川楼的日本餐馆。
叫了”七福”, 很大碗的面, 和阿Ken share。
Emmmmmmmmm……也不是很好吃, 不明白为什么叫”七福”。
更奇怪的是碗里那四方形的东西, 竟然是我们的麻芝!

三月九日
发神经的我,又到McD去吃午餐。
叫了chicken nugget和 cinnamon bun。
这cinnamon bun 在马来西亚亚也没卖。
Cinnamon bun很香, 很好吃。
忘了拍照, 它的型状很可爱, 像一朵花。

晚餐时, 栗原さん看到我们好可怜, 便带我们去吃担担面。
这间小店躲在一条小后巷,店面又小的可怜,只可以让八个人同时用餐。
味道很好, 但价钱也不便宜。
店主是一对老夫妇, 可是店面是在日本少见的肮脏。
我叫了醋担担面而CH Khoh叫了四川担担面。
我们share着来吃。这样才可吃到不同的味道。
两种面都很好吃, 醋担担面很像我们的云吞面, 而四川担担面却像我们的加哩干面。


三月十日
磯田さん可能听到我们已经吃日本食物吃到要pengsan 了, 便带了我们到一间我们没吃过的餐厅吃午餐。
味道还不错, 但还是日本餐。
可怜的我,竟然想不起那时后吃什么!
在那儿又看到很多新的餐馆, 晚餐有着落了。

第一选择是香港美食馆。
我叫了海鲜担担面, 味道很像我们的云吞面。
味道不错, 可是很大碗。
三月十二日

今天的早餐有点不一样。
蛋不见了, 但多了一点青菜和炒马铃薯。
我们四个人的salad都没吃, 好心的酒店服务员还来问我们为什么不吃青菜, 我们只好告诉她, 吃几天还好,但如果吃上十一天,就太多了!
她听完笑笑的说:so desu ka!

午餐又回到第一天来日本时吃的餐厅。
乌冬面。。。不过,我这次不叫清汤了,换成加哩。
又是一样的加哩粉味道!
晚餐又回到香港美食馆。
我叫了石头烧饭, 味道很像我们的烧猪脚饭, 比昨天的海鲜担担面好吃。


三月十三日
本来打算到McD去。
但好心的石黒さん又来带我们去吃午餐。
这次到泰国餐厅去。
我点了Tomyam Kon, 和马来西亚的Tomyam Kon很像!
味道还好, 只是太酸了!

晚餐又是栗原さん带我们去吃。
在品川附近的餐厅, 日本餐和中餐的混合体。
我点了醋炒鸡肉和菜。
酸酸的, 很像我们的面线糊的感觉, 又有点像不放辣椒干的宫保。
不错。


但,我还是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
好想回家了!

2 comments:

Gromit said...

still is Malaysia's food is the best...

i also beh tahan the food over there...although i just stay 10 days there...

mooiim said...

Leong, i really beitahan oledi....Saw is more serious..he one time almost vomit when eating his noodle..
But Ken no problem, still enjoy!